2011 August Monthly Article

從一個自閉症孩子的不平凡母親說起

當生活在這個被經濟學人報(The Economist) 推舉為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時,每當燦爛精彩的生活過後,我便會不其然地想到身旁總有一群不幸的朋友,正在努力地掙扎求存,積極地改善生活狀況。

與我聖保羅男女中學同班的學友黃嚴麗慈,在二十多年來面對患有低功能自閉症兒子澤林所衍生的種種問題,她所經歷的無私奉獻、苦盡甘來的心路歷程,實在令我這個同學非常感動及震撼,可以說聽者流淚,聞者心酸。

有關麗慈同學與及她丈夫兆祺和自閉兒子澤林(Louis)的見證,在此我不再轉述,請讀者自行參閱網頁 http://www.lp.org.hk/lpcentre/lpcentre2.htm

難得的是麗慈兆祺所創立的《努力試》自閉症家居訓練課程 Louis Program,將首次在大溫哥華舉辦。 他們夫婦二人將會從澳洲遠道而來,為憂傷、絕望及無助的自閉症家長,重新得到希望和衝破障礙。

我以課程義工身份,在此呼籲大家,把這個訊息宣揚開去,使不幸受到自閉症所困擾的家庭,可以藉著這個家居課程,得到神的恩賜及祝福。正如澤林之前所預言:『神會藉此神蹟及《努力試》課程去幫助地球五大洲的人,世界各地將會有「努力試課程」、「導師訓練」及「努力試中心」的成立。我願意在有生之年繼續為主發光、燃燒、「薪火相傳」、將這火炬延續 , 直至被澆奠,成為主所喜悅的祭。』

我亦願意付出微薄的力量,把這火炬延續,在此我先感謝您的參與。有關《努力試》課程的詳細資料,請參閱網址 http://www.lp.org.hk/

王永和 (1975)

DISCLAIMER

Contents under the Alumni Corner section are personal opinions and do not reflect the views of the Associat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