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長的話

會長的話

親愛的老師及校友們:

聖保羅男女中學校友會 BC省分會已經成立超過二十年了。在這二十多年來,我們舉辦了很多不同的活動,也有很多老師和校友參加。2001年舉辦的 Grand Reunion 是最大型和最多校友、老師及親友參加,是一個很感人的盛會。不經不覺地,今年已是 Grand Reunion 的十週年紀念了。

2011年是溫哥華市開埠125年,溫市政府及私人團體亦舉辦了很多慶祝活動。

另外,今年也是『辛亥革命』一百週年紀念。 我們很緬懷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帶領的革命烈士,幾經奮鬥地建立了民主根基。而華埠也有很多記載當年國父探訪溫哥華,並獲得僑胞們資助的事蹟。 加拿大華裔作家 Paul Yee 也以這個歷史背景為題材,寫了一部很感人的故事,書名為 "The Curses of Third Uncle" (ISBN 0-88862-909-5) 。

歡迎各位校友及老師在網上提供有關『辛亥革命』或溫哥華開埠的照片或其他資料。

2011年是這麼有紀念性的一年,我很希望 BC Chapter 的校友及老師們都可以偷空來聚首一堂,分享一些歷史和生活上的點滴,與及見證多年來所發生的事情。

最後謹代表 BC Chapter 各位董事,向在 BC省定居的老師及校友們致意,亦藉此機會衷心地懇請各位校友及老師,提供可以能促進友誼及互相交流的意見。

同時希望校友及老師們多多參與我們舉辦的各項活動。

謹祝各位身心安康。

何金嬋 (1962 校友)

敬上